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ASK点梗收录-12- Now you don't - 前传 -Fin-

-J禁P禁N禁-

我来了,迟到了抱歉。

润智前提的智润相遇

带竹马

年龄轻微操作

而且不知为何竹马的戏份更神秘

一个坑两个坑,三个四个五个坑【唱了起来


 正文传送:  ,  ,  [肉]。前传传送:  1, 2


 

 ----------------------------------------------------------

差不多该到时间了,大野智这么想着放下手里的笔,把画了一半的画布搁到一边,将一旁半人高的已经打上底的空画布架上画架。

坐着发了几分钟的呆,就听见街口传来刹车的声音。

一楼的二宫和相叶慌慌张张跑进屋里躲起来撞翻了一把椅子,大野智笑了笑,挠挠脸。

脚步声踩在木台阶上噔噔噔响。松本润没有敲门,抬着下巴就闯进画室来,后面跟着好些保镖,拍戏似的乌泱泱一大片。

大野智眼皮都懒得抬,只一声stop,松本润倒也真的停下了。

 

「让他们都滚蛋,或者你也不用留着了。」

 

松本润挑挑眉,冲身后的数人笑笑道:「你们看,不是我不带你们。」

保镖们推开门的时候撞了听墙角的二宫一个跟头,松本皱眉,「你们一起住?」

二宫揉着额头跳着脚就要骂,被跑上来送饮料的相叶连拖带拽拉回了一楼。

 

大野智给松本递了杯酸奶,随手指了张椅子,「去那坐着。」

 

松本规矩坐下,把酸奶放到一边,有点不安地绞着手指。

 

大野智把前发全数往后撩了,拿了只画笔在颜料盘上胡乱搅着,「说点什么吧。」

 

「哎?」

「说点什么,我不喜欢一动不动的模特,说些让我能看到你本质的东西。」

大野智还是那不紧不慢的腔调,已经抬笔往画布上戳了。

松本润左右瞟了两眼,「说点什么……大野くん喜欢什么东西?」

大野智闻言撩起眼皮看了看坐在木椅上的少年,随即目光下垂,看到了少年攒着衣角不安分的手指。

「我喜欢画。」大野智收回目光,「所以任何能够让我自由地画画的事情我都喜欢。」

比如钱,大野智这样腹诽道。

 

「那大野くん喜欢的类型呢?我是说,人。」

大野智勾了勾唇角,把画笔塞到装松节油的洗笔桶里边搅和搅和,发出好响的声音。

「我喜欢有担当的人。」

 

画室回归了安静。

 

半个小时后大野智笑了笑,「你是不是喜欢我。」

松本润猛转过眼,挣扎着动了动嘴。

 

「可惜我不喜欢你。」

 

松本润一愣,就看大野智垂下脑袋去调了调颜色,又重新转回目光去看画板。

「我说了,我喜欢的,是有担当的人,成熟的人会让我觉得很有魅力,能够吸引我的,都是能够好好地控制自己的人生的人。」

「松本くん有什么梦想吗?有追过女生吗?将来想要做什么?继承公司还是自己创业?」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的人,我是看不上的。」

 

 

 

大约半个月后油画装裱好了,送到了松本大宅。

松本先生掀开来只看了一眼就呆了,愣了半晌就哈哈大笑起来。

一旁的下人也看着了,看了半天只觉得像是十二分的像,却不得要领地觉得什么地方特别看着难受,嘀嘀咕咕地控诉这什么人把小少爷画成了什么样。

松本先生却是笑着一摆手。

「他是个人才,吩咐下去,作为谢礼。大野先生今年画展,我包了。」

秘书在身后一欠身应了下来,却还是疑惑,「只不过是一幅画而已,而且只是年轻的新锐,董事长为何这么看中?」

松本拍了拍画框,吩咐人把它挂到少爷卧房去。

「我这儿子养了17 年,这个人只三个小时,就把他给教好了,你让我把遗产留给他都行啊。」

说着松本先生轻手轻脚往书房走去张望了两眼,松本润正坐在那里,抱着本书跟半个月前突然找人请来的经济学教授拌嘴。

 

「我还说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开窍了。」

 

 

几个下人挂上了油画,摸着下巴都觉得不知为何哪里看着就是别扭。

 

靠在椅子里的松本润还是那一副张狂的模样,交叉着双腿,似笑非笑,实打实地像,只是那双眸子,根本就不像是那样潇洒的人的双眼,那副小兽一般惶恐茫然,不知所措的眼神,双手扶在扶手上,衣角却有细密深刻的些许折痕。

 

像,太像了。

 

松本先生只是这样说了,乐呵呵地出了门。


不久后大野智攒着画展的广告单,看着上面赞助商的名字笑的一本满足,被二宫怒斥财奴的时候,已经把那个在画室里差点哭出来的少年忘了个七七八八。


可有时候命运就是这么多舛。




【Fin】

接下来是慢慢变成双箭头的后传拉w,时间轴上是在最早的本篇之后,所以是这里的十年后

评论(1)
热度(25)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