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 Galileo - 2 -

-J禁P禁N禁-

-润智竹马-

-架空SF-

-又是一个新坑-

-有望成为一个巨坑【。

前文:



------------------------------------------------

第二章出场:

原 帝国IAI [Institut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原 开发研究室室长,帝国重点通缉犯:Kazunari Ninomiya

  原 机体技术部主任,帝国重点通缉犯:Jun Matsumoto

  原 维修部技师, 现 B国AI临时研究所管事: Masaki Aiba

机型Infinite-3104号:Satoshi




------------------------------------------------

 

二宫有些怪怪的。

 

这样的感觉也只是一瞬间而已。

松本看着二宫鲜血淋漓的双手,除了愤怒根本想不出其他什么东西来。

 

那天的傍晚通讯器的信号就恢复了,默认的桌面换成了不认识的B国的国徽,收到的第一条国家通告就是B国已经接手了政权,正在尽快组织帝都的重建工作。

 

松本二人点出自己的profile,发现自己名字上面亮着的红光已经变成了橙色,备注里的帝国重点通缉犯变成了重点监护对象。

 

这些,都是用二宫和也的一双手换过来的。

松本看着自己的证件照影影绰绰地投在自己面前,猛地将通讯器扔到了地上。

薄薄的金属片磕在地上摔了一个角,发出点机械的响动,迅速开始自我修复。

 

松本愣愣地看着躺在草丛里的机器,「Nino,你看,我们的智慧充斥着这个国家,可这个国家不要我们了。」

二宫和也正用脚在鼓鼓囊囊的大包里挑拣着装着各种金属片的铁盒子。

「运行这个国家的可不只是高科技而已。」说着翻找出一张野外生存的卡片,连忙用绵软的手指按了几个键往地上一踹,一团明火噗地烧出来,差点撩了二宫的眉毛,「来暖暖身子,J,别这样看我我连床都带了,我还带了发电器。」

 

松本润凑到火堆边上,「虽说二型机内部全部加密了,资料也都烧了个干净,可是毕竟那边有全部的生产技术,虽然不能升级,但是二型机已经足够作为攻击性武器使用了。想要翻着推翻政府几乎硬碰硬是不可能的,现在怎么办?」

 

二宫和也愣了愣,突然笑了,「推翻政府?干什么?帝国对我们不仁,我们干嘛要替帝国抢回政权,吃饱撑啊?没准稳定下来B国的政策更民主呢。」

 

松本在火边烤着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了半晌,「要是让我逮到相叶雅纪,我一定把他大头朝下按到熔炉里去。该死的叛徒。」

 

临爆炸前二宫和也冒死导入自己通讯器的资料里有一封来自相叶雅纪的加密信,坦诚了自己半年前利用B国交给他的病毒入侵了研究室的电脑,虽然二宫和也将最重要的资料层层锁住,但是他终究是偷出了二型的生产数据。

这个相叶雅纪松本认得,是维修部的一个技师,他们喝过几次酒,是个很灿烂阳光的家伙。

二宫心不在焉地盯着火苗看,「谁知道呢,或许是别人陷害这个叫相叶的也说不定,」

「人心不古,啧。」松本想着就抬脚猛踹了身边的石头,小石子飞进了不远处的草丛,却没有发出落地的声响,而是传来一个男人吃痛闷哼的声音。

 

松本和二宫面面相觑,两个人都站起身来,松本摸了一块砖头,看着把电击卡叼在嘴里的二宫,觉得自己像是山顶洞人。

 

两人几个眼色交流之后一左一右包围了方才发出声音的草丛,灌木不高,靠近了就可以看见一个正匍匐在地的人。

似乎短路了,那人身上一阵一阵地冒着电光。

 

松本松了一口气,冲二宫挤挤眼,「你儿子。」

二宫瞪他一眼,「大吉大利,谁有这种漏电的儿子。」

 

原来只是台二型机。

 

那人形机似乎听见两个人的声音,挣扎着要起来,翻了个个头。

 

不远处的火光照在他脸上。

 

松本倒抽了一口冷气,一板砖差些把持不住拍下去。

 

虽然有部分物理性损毁正在自我修复,但是这张有些俊俏的脸他认得,远高于二型机的完成度,一模一样的两台,曾经静静地呆在研究室的隔离区里,有时候跟二宫聊聊天,有时候双胞胎两个人一起画一幅画捏点小人。

 

世上仅存的,两台I型机。

 

二宫和也嘴里的金属片掉下来啪嗒摔了个两半,在地上寂寞地自我修复,二宫惊得说不出话来,半晌才回过神,

「Satoshi!怎么在这里?!」

 

大概是破损很严重,那机体花了半天才把自己站稳,有些呆愣地看着两人,花了好些时间搜索资料。

「二…宫,和也,松本,润,原IAI职员,我是机型Infinite-3104,不是satoshi。」

 

松本润这时候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连忙戳戳二宫,「这小子不记得你了。」

二宫冷淡地看着那机体,「不知道是外部损毁原因还是记忆储存的部分被抽掉了,无所谓,反正只是一堆破铜烂铁。」

二宫转身要走,却被那I型机扑过来拽住了手肘,二宫吓得头皮一炸,转身就要挣扎,却见那I型机很执拗地看着自己。

「雇主命令,要保护二宫和也直到二宫和也完成自己需要做的事情。」

 

二宫一愣,冷笑着退开两步,「你的主人就是我,你什么时候跟了别人了?」

 

松本却是一皱眉,二宫果然是隐瞒了什么。

刚才二宫眼里一瞬闪过的并不是仇恨或者愤怒,而是八分不解两分不满。他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而像是知道这I型机受雇于谁,只是不满这个命令而已。松本认得二宫这表情,是当研究计划出了纰漏或者有人擅自行动的时候才会冒出来的,那一副有点不耐烦的表情。

 

松本看了看跟I型机对峙着不说话的二宫和也,觉得朝夕相处了十年的室长变得一点一点陌生了起来。




------------------------------------------------------

猜猜写了命令把智哥放出来是谁呀w【这么好猜

评论(4)
热度(16)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